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哪些热点受关注?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巢吉欢、杨毓
2018-03-03 01:41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赴京 哪些热点受关注?

今年您带了什么提案来呢?您重点关注哪些热点话题?这是在2月26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的前往北京的飞机上出现最多的对话,那么今年有哪些热点受到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呢?我们南方财经记者巢吉欢随机赴京、贴身采访,看看委员们都关注了哪些热点?

2月26日上午11点,首批赴京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陆续登机后,与记者们在万米高空“议政”。

来自教育界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就表示,今年他将会提出“融资租赁”市场的提案,减少企业生产成本和继续关注“以房养老”的话题。

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鲁晓明表示:“企业的话有一些生产的需求,有一些订单的时候,他就需要去购买一些设备,但这样的话成本很高,他其实完全可以很低的价格去租赁。如果是这批订单完成以后,他不需要这些设备了,那么生产设备还给租赁公司就行了,这样的话成本就会很大降低。第二个是以房养老的一些提案,希望能够国家加大以房养老的扶持力度。”

同样来自教育界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培冠介绍,广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深科创走廊规划中,智能装备已成未来的主流趋势,提议人工智能的课程走进校园。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吴培冠表示:“比如现在智能机器人等等这个新的时代,教育界我们的教育里面要采取什么措施,让以后新进入这个劳动大军的,这个劳动力人口怎么来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增设一些在设置专业还有课程的时候,课程内容方面要增加这些方面,适应这些变化的一些内容。”

广东省侨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颜珂表示,广东是侨乡,要联通海内外,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更好的走出去和引进来。

广东省侨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颜珂表示:“大家都很关注我们的一带一路建设,包括我们把广东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所以我们作为内联联通海内外。我们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考虑,一方面想借两会的机会,更多的去了解学习中央的一些新决策部署,然后在这个新的这么好的形式下,怎么样更好的去推动。”

在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中,住粤委员一共64人,含军队委员4人,其中连任委员17人,新任委员47人,新任委员将参加从2月27号开始的为期三天的新任委员培训,将结合政协委员的特点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

南方财经记者巢吉欢杨毓发自北京的报道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