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仪式在穗举行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03 02:09

3月1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在广州总部举行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仪式。继去年全国两会及十九大后,SFC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再次集结旗下各类财经媒体资源组建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团。

我们来了

经济频道TVS1派出33名精兵强将奔赴北京报道2018年全国两会,赴京团队由指挥部、新闻采访组、专题报道组、编辑组、新媒体组、后勤保障组等多部门多工种组成。两会报道团队前后方将密切联动,聚焦经济生活与专业财经领域,全方位、立体地报道两会新闻,传播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好声音”。

经济频道全国两会报道团队先行小组已在2月26日抵京,另一波分队也在2月28日出发上京。

(经济频道记者巢欢、杨毓2月26日随机采访首批赴京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

(另一分队2月28日带着各路设备出发赴京)

新时代,新节目

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两会将会以何种姿态打开局面,备受瞩目。

经济频道精心策划, 3月1日起将在《南方财经报道》推出30分钟的“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包括新闻动态类板块《北京时间》和高端经济访谈类板块《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嗨!《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北京采访组和广州采访组联动,设置两会动态新闻和主题报道两大内容板块,聚焦经济生活和专业财经领域,解读两会热点,发出广东声音。

2018年,《北京时间》主题策划先行,将陆续推出《未来已来,创新之路》、《市场的力量》等主题类报道,并联合CCTV新闻频道共同制作《我是人大代表》、《我是政协委员》两大人物类报道。

(经济频道将在首都大酒店设立两会访谈室,贴身采访全国两会代表委员)

高端访谈节目再度来袭

去年两会期间推出的经济类高端访谈节目《两会财经观察》广受好评。今年,节目全新升级为《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通过对话财经界大咖、专家学者,深度剖析和解读国家经济和产业政策对金融业乃至经济界发展的影响。

节目将邀请2018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等专家学者、著名财经评论员来到SFC北京媒体中心畅聊中国经济。这场关于经济领域的观点碰撞,不容错过!

厉害了!SFC北京媒体中心

SFC北京媒体中心设在中国人民银行旁边的北京长话局,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分别设有实景演播室区、虚拟演播室区、全媒体联合编辑区和休闲区,可实现全球连线、虚拟场景等强大功能。

(高端访谈节目《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将在SFC北京媒体中心录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SFC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018年再出发,精准传播两会“好声音”,为广大用户奉上丰盛的财经盛宴。敬请期待!

(来源:广东经视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