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副总经理熊军:养老金融迈开重要一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8-03-03 19:56

3月3日,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北京峰会上,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熊军指出,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已经发布,这意味着养老金融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十九大报告有十多处提到人民美好生活。如果我们把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看作是一种挑战,那么这个挑战它饱含着幸福感,是美好生活的建设。”熊军说。

 

附演讲全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十多处提到人民美好生活,我理解人民美好生活它理所当然包括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活得更长、活得更好,如果我们把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看作是一种挑战,那么这个挑战它饱含着幸福感,是美好生活的建设。

尽管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的影响非常深远,但是并非是无解的。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就是能够在老年人口占比逐步上升的环境上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从而为化解老龄问题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我们能够通过改革进一步增强养老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和公平性。

昨天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基金指引,这意味着养老金融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