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厉害了!——记者探营SFC北京媒体中心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陈文佳
2018-03-03 02:27

北京时间:厉害了!——记者探营SFC北京媒体中心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在全国两会期间将从北京媒体中心回传大量的报道内容。今年的北京媒体中心亮点多多,除了实景演播室,还投入使用了虚拟演播室。下面让我们跟随前方记者陈文佳去了解下北京媒体中心的情况。

现在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去往位于北京长话局的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在我们的北京媒体中心,每天将为大家奉上关于两会的最新资讯以及财经专访。现在马上跟随记者到北京媒体中心去一探究竟吧。

北京媒体中心总共占地是400平方米,分为实景演播室和虚拟演播室。大家看,在记者身后的就是实景演播室,在这里将进行录制观点财经等栏目。

在我们的左手边,就是我们的虚拟演播室了。大家可以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看一下,在我们的虚拟演播室,可以进行场景的模拟,比如合成太空舱、天安门等等的场景,同时还可以进行虚拟的前景,这些前景里面包括一些实时的数据,让我们的观众朋友们更直观的感受新闻。

实景演播室配备了LED大屏和新媒体LED互动屏,实现手机APP和新媒体屏同步联动,虚拟演播室配备机器人摇臂。

记者身后的这块屏幕是根据手机的大小比例搭建的一块竖屏。在这块竖屏上,会实时的更新我们的新闻数据,实现全媒体的互动。

除了实景演播区和虚拟演播室,北京媒体中心还有全媒体联合编辑区和休闲区,通过各区域的配合将精准传播两会“好声音”,为广大观众奉上丰盛的财经盛宴。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赵随意表示:“我们媒体中心这一次是为两会完成了三项任务,一个是广州的总部完成了全媒体的指挥中心,我们这次也在北京完成了一个全媒体中心,同时我们在环市路还有一个相配套的600的演播室,这样的话就形成了一个南方财经的一个媒体的全矩阵形态,我们从广州北京直接连线,同时,又发挥我们的全球布点记者,使我们南方财经的采访形成了一个网状式的一个布局。”

从3月3日开始,《南方财经报道》每天将推出30分钟的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北京时间。敬请关注。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