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见闻录”系列之五丨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集中化、规模化推广光伏扶贫项目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北京报道
2018-03-04 21:56

3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去年,刘汉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6份提案及发言。今年是他首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全国两会,并且带来了光伏扶贫项目应适当集中化、规模化等方面的议案。

刘汉元认为在贫困地区积极推广光伏扶贫工程,是实现产业与项目有效结合的扶贫新路子,“”不仅真正让贫困户月月有收入、年年有经济来源,还可以真正解决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发展问题,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生态发展扶贫和清洁能源建设扶贫的崭新路子。”

(摄影:韩迅)

(作者:韩迅 编辑:王博)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