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

综合
2018-03-05 13:04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雄安新区的交通建设情况,李小鹏表示,目前京雄城际铁路已经开工建设,现在正在规划京雄高速公路。

李小鹏透露,对于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的部署,交通运输部开展了规划研究,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京雄城际、京石铁路开工。中央要求布局高效交通网络,适时开工建设一批重点交通项目,交通部下一步要抓好贯彻落实。首先是要规划引领,在总体规划制定的基础上,制定交通专项规划,并抓好落实。再者,交通部还要推动一批重点骨干交通项目开工,比如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雄安段改造项目等等。第三,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环保生态建设。

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才能发展好,维护好。去年出台了一份指导意见,各地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举措,对发展共享单车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共享单车依然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存车难、乱停乱放、服务维护不及时、押金退取难等等。要认识到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的方式,共同治理、共同维护,使其发展好、使用好、维护好。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