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跌破3万点 南下资金现分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8-03-05 18:46

买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

3月5日当日,港股高开低走,恒指收盘跌2.28%,报29886.39点,国企指数跌1.74%,报11991.79点,红筹指数跌2.24%,报4355.69点。

港股通方面,港股通(沪)净卖出8730万元,沪港通(深)净流入9.99亿元。从港股通(深)来看,前十大交易股成分多元化,建设银行被大量买入,而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中国太保等被卖出。此外,当天被纳入港股通的中教控股获大量买入,买入金额为9768.61万港币,卖出29.06万元,盘中一度逆市上涨逾6个点,最终收涨4.33%,报9.15港币每股。

港股通(沪)中,建设银行则遭大量卖出,此外,腾讯控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被卖出,而港交所则被买入1330.60万元。沪深两市资金南下呈现分歧,而受近期美元走强、港股的欧美资金回流以及美国贸易规则影响,南下资金虽呈小幅净流入,但资金流入意向不高。

港股通标的中,港股通标的涨幅前三的为药明生物、中国宏桥、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分别上涨7.73%、7.54%、5.38%;跌幅前三的为东岳集团、高鑫零售、比亚迪电子,分别下跌10.45%、9.67%、7.07%。

沪港通及深港通呈现净流出,沪港通净流出12.34亿元,深港通净流出0.55亿元。港交所数据显示,沪港通全天十大成交活跃股中,除贵州茅台外,其余包括中国平安等在内的股票遭净卖出,而深港通除格力电器、万科A及比亚迪遭净卖出外,其余包括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在内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港资流入。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