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见教育纳入深港通标的 称将推进民办教育全国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8-03-05 19:26

3月5日,“深港通”下“港股通”名单调整,包括阅文集团、易鑫集团等在内的30支股票被调入,而渣打集团、徽商银行等在内的15支股票被调出。

华南高端民办中小学教育集团睿见教育亦在深港通调入名单之内,睿见教育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李久常3月5日在深圳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全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立足广东、走向全国,过去一年里未做过市值管理。

自2017年1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以来,股价从1.7港元上升至6.08港元每股,涨幅达257.64%。李久常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纳入深港通是对公司的肯定,也是一个机会,能够让更多的大陆投资者认识到睿见教育。大陆教育环境也使得大陆投资者相对其他地区的投资者而言更理解睿见教育的模式,除了K12教育之外,公司还将包括餐饮等在内的业务打包上市,形成了一套模式,未来将会把学校的运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进。

李久常指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有4所学校,同时,公司也已和广州市、江门市等相关地方政府签约设立新学校。此外,还将继续扩大在珠三角城市群的办学范围,加快粤东、粤西的战略部署,同时继续提升在山东、四川等地的渗透率,进而向全国主要经济带逐步延伸。

谈到是否会进入深圳教育领域,李久常表示,这个正在考虑中,但是深圳的地价较高、学校需要地块面积不小,尽管有政府政策、财政上的支持,要找到合适的学校地址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公司选择自持地块建校或者收购等方式,能够解决租赁带来的租金到期等合作方方面的制约,从而有整体上的规划,为“百年名校”打下基础,但也让公司的扩张步伐不会太快。

李久常表示,公司的策略是“2+2+2”,即未来每年开学2所学校,建设中的学校2所,签约准备建设优质新学校2所。

截至 2017 年 9 月 1 日,睿见教育K12阶段总招生人数为41180名。李久常指出,学校的目标学生容量为73694人,对比2017年9月公布的49804学生容量,还有48%潜在扩张空间,公司将继续提升部分学校的容量上限。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