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 陆奇挂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3-06 16:44

此前各自独立的三个团队整合为全新的事业群。

3月6日消息,近日,百度内部宣布正式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 Living Group,以下简称SLG)”,由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和“Raven Studio工作室”组成。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其中,度秘事业部继续由景鲲负责,专注于DuerOS平台与生态的建设及运营。原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升级为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由杨永成负责,专注于第一方硬件的量产、电商建设和渠道拓展。原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升级为Raven Studio工作室,由吕骋负责,专注于前沿产品形态的探索。

这意味着,此前各自独立的三个团队整合为全新的事业群。资料显示,新成立的SLG有利于百度集合软硬渠道各项资源,拓展智能语音交互市场,加速AI技术落地。

此前有爆料称,百度2017年全资收购的智能家居创业公司“渡鸦科技”内部出现问题,可能遭裁撤,其中包括其创始人吕骋。据爆料称,“渡鸦音箱在预约后迟迟没有发货”。另外,有消息称,团队正在被调查。

对此,渡鸦科技创始人、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吕骋表示“言论不实,已和百度和PR团队同步,不排除使用法律武器。”

消息称,目前百度首款智能音箱渡鸦raven H已开始现货销售。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