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见闻录”系列之八丨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建议像重视科技创新一样,重视品牌建设

SFC南方财经两会报道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北京报道
2018-03-06 20:38

日前,首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两会”期间建议,在全球化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关键要素,是企业,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这次,尹同跃的《关于重视并加强中国品牌建设的建议》中提到,目前中国还不是品牌大国,缺少一批世界顶级品牌,“要像重视科技创新一样,重视品牌建设。品牌是一个企业和国家的垄断资源,理应纳入国家战略。”

上图,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于3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出席并发言。

(作者:韩迅 编辑:王博)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