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亚马逊Prime全球业务负责人离职加入Airbnb 原国际业务负责人接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3-07 09:59

贾米尔·加尼于2017年2月加入亚马逊,负责Prime国际业务拓展。

3月7日早间消息,原亚马逊Prime全球业务负责人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宣布加入Airbnb,担任该公司家庭业务总裁。本周早些时候,格雷格·格里利在LinkedIn上表示,将离开亚马逊,“接受不同的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亚马逊Prime全球业务负责人一职将由原Prime国际业务负责人贾米尔·加尼(Jamil Ghani)接棒。贾米尔·加尼于2017年2月加入亚马逊,在此之前,他是美国第四大零售商Target主管战略和创新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贾米尔·加尼未来将负责Prime会员服务在全球的战略及业务发展,主要负责Prime会员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规划并推动新市场的发布。同时,他还为各站点业务团队从全球视野的角度提供高层指导,以确保Prime会员服务项目的成功落地与持续发展。

此外,Jamil Ghani也承担着对全球Prime会员业务的整体管理工作,还将与亚马逊内部各业务团队及各站点的同事密切合作,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致力于将Prime会员服务打造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会员项目。

在加入亚马逊之前,Jamil Ghani曾在Target、迪士尼、通用磨坊及波士顿咨询公司任职。他于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

格雷格·格里利在亚马逊任职已达18年,最近担任亚马逊Prime和快递体验副总裁。他协助创立了亚马逊Prime,而此前还曾主导建设亚马逊的欧洲业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格里利将专注于亚马逊旗下全食超市以及双方未来进一步的整合,包括将亚马逊Prime变为全食超市客户回馈计划的一部分。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