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3-07 16:29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6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宣布国家进入为期7日的紧急状态,以控制斯里兰卡康提等部分地区暴力冲突的蔓延。

据新华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此次暴力事件由僧伽罗人和穆斯林之间的一起冲突引发。一名僧伽罗人上月在斯中央省康提地区迪格纳村被4名穆斯林袭击,本月3日在医院医治无效身亡。随后,迪格纳村及附近地区发生多起冲突事件。迄今,康提地区多人受伤,部分商铺和一座清真寺受损,超过50人因暴力事件被捕。

斯总统府新闻处表示,为应对犯罪行为,尽快让国家恢复正常秩序,斯里兰卡警察和武装力量已准备就绪。

根据斯里兰卡宪法,总统有权在必要情况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期间,如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军队和警察拥有对人们进行搜查和逮捕的权力。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在斯里兰卡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切斯里兰卡局势发展,遵纪守法,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并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联系。

斯里兰卡警察部门电话:警察(全国):119,118;警察(科伦坡):011-2433333;旅游警察(科伦坡):011-2421052。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4-11-2676033。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