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部手机搞定装修 标准化家装爱空间发布魔盒系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陆宇 北京报道
2018-03-08 11:04

把装修过程中运用到的600多个SKU材料,通过信息化技术组合在一起。

    装修的水有多深,只有趟几次才知道。几十道工序、数百种产品,一步一个陷阱一个坑,花钱痛苦还脱一层皮的事情除装修外很难再找到。

    针对这些痛点,大概从五六年前,行业内出现了按平米报价、标准化的互联网装修模式,如爱空间、蘑菇公社等。发展至今,据爱空间创始人陈炜称,互联网标准化装修的占比已从0.5%上升到了10%,相比之下,自装模式,即自己采购材料找马路游击队,从80%下降到了60%。爱空间创立于2014年,由顺为资本、景林资本、国美资本等投资。

    3月7日,爱空间发布装修管理的魔盒系统,同时,陈炜签署了“33天标准化工期承诺书”。

    魔盒是对19个系统和3个APP的统称。它是爱空间的中央处理器,是实现装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的“大脑”,据悉,其打通了客户端、工人端、企业管理端等所有环节。包括用户端-爱空间APP、产业工人端-熊师傅APP和运营管理端-爱聊儿APP。陈炜认为,魔盒系统实现了移动互联时代下,用一部手机搞定装修全过程,真正让装修变得透明高效简单靠谱。

    家装行业堪称是“中国口碑最差的行业之一”,有过装修经验的消费者普遍抱怨,一次装修下来身心俱疲。预算超支、拖延工期、品质不过关、服务缺失等问题举不甚举,“说一套做一套”之类的潜规则更是层出不穷,乱象丛生。消费者根本谈不上什么“用户体验”。业主之痛,可谓身心疲惫。

    陈炜认为,标准化是解决家装行业“顽疾”的唯一模式,“中国的家装还处于手工业文明,想发展到工业文明,必须要经历标准化”。

    在家装行业,每一个流程、步骤、人员、物料等全部实现信息化并不简单:如何把装修过程中运用到的600多个SKU材料,重量达4.5吨的物资、涉及到的几十号人(工人、管家、设计师、物业,还有业主自己选择的工程服务人员),通过信息化技术把它们有机组合在一起,让专业人士在业主家里高效精准地完成施工工作。

    对顾客而言,爱空间标准化家装体系拥有10大亮点:电子量房、前置排雷(签约前彻底排雷,闭口合同无增项)、电子签约(手机在手,合同我有;终身保留,不怕弄丢)、材料验收(管家验收不用请假,四次验收拍照记录)、现场交底(1:1实地放线,确保方案100%完美执行)、进程播报(33天系统排工期无延期,每天2次打卡播报不用跑工地)、实时互动(专属群组实时沟通,一键拨打总经理电话)、打分点评(根据服务满意度打分写评语,为业主保密,促进服务质量提升)、质量验收、竣工回访。

    对工人而言,爱空间产业工人都是直管、专业培训、持证上岗。他们的工作必须与熊师傅APP融为一体,通过熊师傅APP抢单,然后按照系统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完成任务包。工资也是在线发放,收入不仅有了保障,而且大幅增长。

    陈炜表示,倘若真要给爱空间模式下个定义,爱空间等于标准化家装+滴滴(抢单模式)+京东物流(自建仓储物流系统)+微信(爱聊儿)。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