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预计周四签署关税协议 为邻国豁免留下余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8-03-08 09:05

尽管受到多方阻力,多名白宫幕僚透露,特朗普仍计划在本周签署关税协议,而最早将会在当地时间3月8日进行。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预计特朗普本周将签署这些措施。根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将于周四中午签署关税协议。但该报援引与白宫关系密切的顾问的话称,这一时机可能会改变。

对钢铁和铝进口实行关税可能是特朗普上台后最受争议的一项政策。当地时间3月7日,预定协议签署的前一天,107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发表公开信,声明希望特朗普重新考虑关税协议可能带来的不良结果。

3月6日,美国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辞职,反对关税是最重要的导火索。

与此同时,白宫核心幕僚仍然在积极发声,维护关税决定。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肯定是要推进钢铝关税,而且“会非常迅速地推出政策”。

值的注意的是,在几天的激烈争论后,白宫官员针对钢铝关税的邻国豁免终于开始松口。

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我们预计,特朗普总统将在本周末签署这些协议,出于国家安全等因素考虑,墨西哥和加拿大可能会成为潜在豁免国。”

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不是在寻求贸易战,会与盟友国保持合理(sensible)的关系,也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流程,与“美国的友国”进行合作,最终施行“有建设性的”金属关税。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