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
2018-03-09 15:01

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3月8日晚,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关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朱小丹、曾志权、刘悦伦、戴北方、王昌顺、于欣伟、王雪华、蒋洪峰、胡德兆等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认识和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对广东继续走在前列、引领发展的莫大鼓舞和鞭策,在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广东改革发展需要遵循的具体路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全局的系统深入思考,也是对广东寄予的期望和重托。特别是“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广东的具体化,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思想性、真理性,对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牌意义。

王荣强调,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走实走好。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思想上聚好焦、行动上对好标,找准履职着力点,重点围绕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省委提出需要深入研究的9个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政商议,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面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传达学习,深入研究贯彻措施,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南方日报

【特派记者】占文平 苏力 郑佳欣 

【通讯员】周艳春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