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
2018-03-09 15:12

3月8日上午,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的指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7日晚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完全赞成拥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玉妹在广东代表团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情深意切、语重心长,对进一步做好广东工作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自觉把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代表培训内容,分期分批组织全省四级人大代表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为广东在新时代再创新优势、铸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巩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实践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王聪

【通讯员】任宣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