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见闻录”系列之十二丨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建议政府补贴费用,学校成为“3点半”服务的主体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剑华,黎雨桐 北京报道
2018-03-09 21:09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

此次两会,周洪宇带来的提案一共是19份,其中有9份是直接关于教育的,包括“关于教师作为特殊公务员或者教育公务员制度”、“小学教师的养老金、医疗、公积金等包括其他津贴如何足额发放”等。

在谈到学生下午3点半放学之后去哪儿的问题,周洪宇教授建议,学校应该成为3点半以后承担这项服务的主体,“如果说家长确实有这种需要,那一定要自觉自愿,同时要跟学校签订协议,同时也要承担部分的费用,学校没有这笔开支,但是要完成这个任务怎么办?政府就要补贴,政府就要按照学校里学生人头或者其他测算方式的来给学校一定的补贴。政府的补贴加上家长的部分费用来共同解决费用问题,因为承担这个任务主要是教师,现在又不许乱收费,所以只能用这个办法了。”

(作者:李剑华,黎雨桐 编辑:韩讯,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