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郑坚江:建议设立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峰 北京报道
2018-03-10 11:21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做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建议,将每年12月18日设立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

郑坚江认为: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前行道路上,应该用一种特殊方式,让改革开放成为全党共识和全民意志,继而转化为“全民行动”。

以此,让全体国人清醒认识改革开放,让全体国人牢记改革开放的历史,让全体国人投身于改革开放,让全体国人深刻认识这样一条理念: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他认为应将改革开放确立为“国家意志”,上升为“全民行动“、”国家行为”。建议以全国人大立法或国务院颁布行政决定的方式,明确将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12月18日,设立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使得全国人民能在每年这一天的隆重纪念活动和广泛宣传中,更好的铭记历史,更好的肩负责任,把国家、党和人民的利益更亲密的融合在一起,以党的领导、国家意志、全民行动,推动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