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不懈奋斗

南方日报
2018-03-10 09:55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广东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委员们精神振奋、深入学习、踊跃发言,以学习践行嘱托,用实干回报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牢记心间、不负期许、不懈奋斗,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改革创新,为实现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作出应有贡献。

“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全国人大代表、揭阳榕城区水利水电建设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陈旭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大地尤其是广大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按照我们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路宽了,水清了,生活变得更好了,大家的笑容更灿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兴农田水利,下决心补上农田水利方面的欠账。党的十九大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农业农村发展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农田水利建设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立足本职工作,要把农田水利设施建好建实建细,更好地服务“三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论述对我触动特别大。”全国政协委员、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兆说,回想起白云电器三代人的创业史,就是一部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史,民族装备制造业开拓创新的奋斗史。伴随改革开放40年,白云电器立志从小小铁匠向大国工匠转型升级,精心培育产业工人,打造行业领军人才。而从传统生产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从产品生产者向产业组织者转型,从设备生产向数据驱动转型,秘诀就在创新驱动。作为广东本土民营企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实业报国理想,以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全面开展技术、体制、机制创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体经济一定能迎来新一轮的蓬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安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谆谆教诲,催人奋进。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她联想到6000万海外华人中不乏高端人才,而广东作为侨务大省,应积极倡导推动国家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更广泛地吸引海外华人及其后代,心向中国,以各种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记者:辛均庆、占文平、骆骁骅,原标题:广东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不懈奋斗)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