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见闻录”系列之十六丨全国人大代表、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建议国企改革要分类推进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北京报道
2018-03-11 17:29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此次“两会”。曾光安的关注多数集中在制造业,尤其是中国制造业的改革和创新方面。

对于国企改革,曾光安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央释放了改革信号,国务院、国资委等都相继提出国有企业改革。作为我国较早的一批实行股份制改革的国有企业,柳工应不断跟随时代进步,引领行业进步。“改革核心在于机制和体制的创新,国企改革一定要分类进行,充分竞争行业的,非充分竞争行业、垄断行业的等等。以柳工为例,它有国有企业的优势,也有国有企业的不足,所以,下一步改革重点在于改革激励体系、绩效体系,以及产权体系,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作者:韩迅 编辑:王博)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