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推出2.9万亩城市更新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郭倩倩 广东南海报道
2018-03-12 20:33

经济强区的城市更新计划。

3月12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行城市更新工作大会暨2018年度项目投资推介会。会上,南海区推出城市更新项目175项约2.9万亩,13个特色小镇共21个项目和6个租赁住房项目首次纳入推介范围。

为进一步磁聚全球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推动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继续推出城市更新项目175项,约2.9万亩,其中,工业类45项,共14212亩;商住类90项,涉及面积11176亩;商服类40项,占地3646亩,涵盖了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重点改造片区项目、旧村改造项目和储备土地项目等。13个特色小镇共21个项目、6个租赁住房项目首次纳入推介范围。此外,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以及南海区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等三大片区也在会上推介片区重点项目。

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南海区需在腾挪空间中招商选资,在集聚创新资源中培育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的转换。”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南海区去年全面实施“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三大重点工作,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将大力引入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未来5-10年培育经济新支撑。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介绍:“佛山市提出着力打造‘一环创新圈’‘1+5+N’创新体系的战略布局,在这一创新体系中,无论是覆盖的范围及节点数量,南海区都独占优势。其中,‘一环创新圈’南海区段占总长度70%以上。”这为南海区进一步融入区域,协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

“我们不仅仅做土地的文章,还做产业、城市发展的文章,希望政府、市场、企业、土地等各方面的主体都能在大平台上跨界发展、跨界合作。”黄志豪表示。

本次活动还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已引进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展现南海区位、空间、产业和生态等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南海区作为广佛同城的核心,在区位上有着很大的优势,并且政商环境好,我对南海区创新发展充满信心。”广东佛山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说道。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划定了24万亩产业发展保护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响村级工业园综合整治攻坚战,坚守实体经济,坚定制造业强区战略。

广州市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院长江浩认为,佛山南海模式更尊重权属人,更利于建立权益共享的健康发展模式,同时南海区本身有大量制造业的本体,如今也正往设计、平台的两端走,再加上嫁接科技,所以南海区在产业转型中更实在。

(编辑:王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