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局:针对独角兽企业投资者保护的问题正在研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谷枫 北京报道
2018-03-12 16:20

两会期间,“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上市的问题迅速成为市场热点,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对于百度、腾讯等“独角兽”回归A股表态:“我们只负责把路修好,愿不愿意开车是市场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修路。” 

而记者则了解到,目前证监会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也专门针对独角兽企业或新经济企业进行研究。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赵敏表示:“关于‘独角兽’、‘新经济’投资者保护我们还在研究当中,当然还是在全市场投资者保护框架,如果有需要有特殊安排的,我们也进行特殊安排。

一位监管层的人士也透露:“目前要求要单独设立指标体现“四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的特点,而针对"独角兽"企业和“新经济”企业投资者保护体系的完善也是监管体系完善的一环。”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