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人迎春跑 2018汉马预热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
2018-03-12 10:28

“千人团”开跑,已成武汉新年迎新的一大景致

汉马未到,活动先行。

1月1日,2018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系列赛——园博凤之子6公里迎春花灯跑在武汉园博园欢乐开跑,“千人团”开跑,成为武汉新年迎新的一大景致,也为2018年汉马预热。

据了解,迎春花灯跑作为武汉马拉松的系列赛已经走过两年,并逐渐成为武汉市民迎接新春的新方式,从首届的2000人规模升级到3000人,直通2018武汉马拉松13公里的名额,也从2017年的30人增长到今年的100人。

新年路跑与园博园灯会两个元素被巧妙结合起来,8大版块共118组的彩灯与3000名跑者之间,形成了一种有趣的组合,让参与活动的跑友在享受跑步健身活动的同时,也感受了民俗艺术的魅力。

园博园花灯作为路跑活动的一项重要元素,极具中华传统文化气息。在工艺上,它是由非遗匠人历时2月手工扎制而成;既有长65米、高15米表现国家盛世的水上灯组,又有萌态十足的“生肖狗”灯组,同时还有展现湖北17个地市州风土人情的“城市名片”灯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