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持股行权试点范围目前仅适用上市公司 未来不排除扩大试点范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谷枫 北京报道
2018-03-12 16:09

对于新三板市场投资者保护的问题,尤其是类似中科招商的情形中是否适用持股行权,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持股行权的范围目前还在试点阶段,仅适用于上市公司。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是投资者,都应该保护。我个人认为,条件成熟的话,不排除未来会扩大试点范围。”

去年12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告称,中科招商不符合自查要求将强制对其摘牌。但中科招商在新三板属于交易和融资都活跃的公司,截至2017年三季报共有2713名股东。因此,中科招商被强制摘牌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新三板市场投资者保护的讨论。

徐明还透露,目前已经和全国股转系统合作签署了多元化纠纷调节机制合作备忘录。

据记者了解,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已于2017年11月与全国股转系统签署了《关于共同促进全国股转系统投资者纠纷解决的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投服中心将作为专业调解机构,为全国股转系统投资者提供市场纠纷的调解服务。

徐明也表示:“类似中科招商的案例可以先行利用调节机制。”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