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财经丨缪国乐:增加财政投入和民办教育,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12 17:32

在这里读懂中国经济 

3月3日起

经济频道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将邀请财经界的大咖和专家学者

来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

一起解读两会热点,畅聊中国经济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德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乐一起就“教育”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育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美好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于教育产业未来的发展,缪国乐是看好的,他说,目前教育产业发展的数量和速度非常大。

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需充分重视

缪国乐表示,教育不均衡发展的原因主要是人才问题。某些乡村地区师生比例甚至接近1:1,这种不平衡的状况严重限制了乡村地区老师的更新换代。

增加财政投入和民办教育,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

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状况,缪国乐认为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增加教育财政投入,尤其是对山区教育的投入,二是让民办教育成为教育的补充,与公办教育一起发展。

而关于民办教育的发展问题,缪国乐说,现在最需要的是政策的赶快落地和增加资金的补充,特别是提供银行融资的便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经济频道(TVS1)每晚18:00播出的《南方财经报道》、《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