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发布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2017净利同比大增275%,放贷质量有所下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8-03-12 21:52

3月12日,趣店集团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是其去年10月在纽交所上市后发布的首份“成绩单”。

年报披露的当日,北京时间3月12日晚美股开盘,趣店股价开盘上涨,最高涨幅达到12.3%,报17.8美元,不过随后有所回落。

截止本报记者发稿,趣店股价报16.89美元,上涨6.56%。

全年净利增长275.3%

数据显示,趣店2017年全年实现总收入47.75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净利润21.645亿元,同比增长275.3%。

分业务来看,2017年金融服务收入为36.4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76.3%,其次是销售佣金收入,为7.97亿元,占比16.7%。

“这得益于用户在消费场景市场内购买商品带来的商品信贷业务量的增加、不断扩张的商品分期平台,以及对商户收取的销售佣金费率的增加。”趣店方面指出。

相关信息显示,上市后的趣店新布局了汽车新零售业务“大白汽车”, 去年四季度其汽车融资租赁收入是2608万元。

监管出台后放贷逾期率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监管层下发文件规范现金贷,趣店集团的信贷质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趣店首席财务官杨家康坦承,这一阶段,随着消费信贷供给以及消费者流动性的下降,行业的整体信贷质量恶化,因此,公司的逾期率在新监管出台后略有上升。

对于监管政策的出台,趣店CEO罗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积极拥抱新监管,深信日臻完善的监管将为行业带来更加长远和健康的增长。作为行业的领头公司,我们始终践行着监管的重要要求,坚持与各方紧密合作,以在监管的框架内开展业务。”

“对此,我们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主动实施了相对保守的缩贷措施来保护信贷质量,今年1月期间新放贷的逾期率已经逐步稳定。”杨家康表示。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