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劲升逾1%,独角兽概念继续暴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2 15:0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沪指仅早盘出现一波拉升,之后便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今天继续强势走高,早盘一度冲上1900点,但未能站稳,整个午后窄幅震荡。科技板块依然是今天的热点,权重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9%,报收3326.70点;深成指上涨1.17%,报收11326.27点;创业板上涨1.40%,报收1882.41点。

从盘面上看,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王者荣耀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9.7亿,深股通净流入5.75亿。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市场三大担忧和分歧是基本面、金融监管、风格切换,我们认为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保持乐观。基本面上,新时代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预计全部A股17年、18Q1净利同比为17.5%、13%-15%。

2018年金融监管继续推进,有投资者担心金融监管既会使得利率上升,又将导致信用风险暴露、降低市场风险偏好。荀玉根团队认为,“中医调理”式降杠杆背景下流动性望平稳,加大股权融资使得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

关于市场是否进行风格转换的问题上,荀玉根团队表示,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招商证券张夏、陈刚团队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从十九大报告到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今年两会,对新兴产业、新兴科技是前所未有的重视,需要更加关注政策逐步深化和落地的进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从部分具体政策来看,前期和近期证监会等各项支持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巨大,后面各项政策的出台对于市场的影响我们觉得将会持续Pricein。另一方面,从技术发展角度来看,当前我们正处在新一轮“智联网”革命中。因此,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科技龙头迎盛世,十年长牛莫下车”。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