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1% 地产股全线下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2 11:37

沪深两市早盘集体走强,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2.5%,随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有色、证券等权重股盘中崛起,小盘题材股仍是市场热点主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24.17点,涨0.51%;深证成指报11294.31点,涨0.89%;创业板指数报1875.44点,涨1.02%。

从盘面上看,独角兽、啤酒、人脸识别、化工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水利、京津冀一体化、房地产、白酒、猪肉、租售同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3.2亿。

方正策略研报认为,风险缓释,市场重拾升势。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