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千亿定增落地,申万宏源证券力推并预测股价大涨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3-12 21:59

3月12日晚间,农业银行(601288.SH/1288.HK)在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的同时,还对外公布了一份高达千亿元的定增计划。

农业银行称,拟向包括汇金公司、财政部等在内的七个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用来补充公司的核心一级资本。

随后,申万宏源证券金融团队对农业银行此次定增作了分析。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此次农业银行定增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不意味着银行板块“再融资潮”的开端。作出这一判断的根源,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相比于工、建、中行的IPO时间,于2010年7月才在A股IPO的农业银行不仅时间较晚,而且在2010年其它三大行进行配股融资时,农业银行也未参与,“由于以上两点原因,农行相对另外三家大行一直存在一定资本缺口,此次定增主要是为了解决农行资本上的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农业银行本次定增由7家参与方全额认购,并未从二级市场融资,也不存在所谓的“市场抽血”效应。

并且根据农业银行同时披露的2017年业绩快报,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农业银行2018年PB应该上调1.3倍(对应股价5.75元/股),较目前最新的股价4.03元/股,具有43%的上行空间。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