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农行拟向汇金、财政部等七机构定增千亿,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晓 北京报道
2018-03-12 17:34

3月12日晚间,农业银行(601288.SH)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募集资金规模以经相关监管机构 最终核准的发行方案为准。

在定增对象上,分别为分别为汇金公司、 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等7家。具体拟认购金额如下:

 

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不含 定价基准日,下同)本行 A 股股票交易均价的 90%(按“进一 法”保留两位小数)与发行前本行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值的较高者。

限售期上,主要股东汇金公司、财政部本次认购股份限售期为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中国烟草总公司、 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认购股权限售期为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 36 个月。

农业银行披露,截至 2017 年 9 月 30 日,农行集团口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 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 13.40%、11.23%和 10.58%。为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保持较高的资本质量和充足的资本水平,本行需要借助资本市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此外,农行称不断加大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力度,加快转型和创新步伐,业务规模稳健增长。截至 2014 年末、2015 年末、2016 年末和 2017 年 9 月末,本行资 产总额较上年末增速分别为 9.70%、11.38%、10.00%和 6.91%。未来几年,其业务转型和发展都需要有充足的资本作为支撑。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