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投资挪威Telenor子公司 切入巴基斯坦移动支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8-03-13 22:57

蚂蚁金服宣布1.845亿美元入股挪威Telenor子公司,以此切入巴基斯坦移动支付,还有这种操作?

3月13日,挪威Telenor集团宣布和蚂蚁金服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后者将斥资1.845亿美元购入前者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 (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45%股权,之后,将结合TMB在巴基斯坦拥有的用户数以及蚂蚁金服的技术,在当地推广移动支付并为当地个人和小微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据TMB官网,该行是巴基斯坦第一家正规的小微金融银行,在全国有176家分行。该公司在2009年还推出了Easypaisa,为当地第一个手机金融服务平台,提供转账、水电煤缴费、话费充值等基础性支付服务,目前用户数已达2千多万。据巴基斯坦央行,该平台目前市场排名第一。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将为TMB的Easypaisa平台分享技术来改善用户的移动支付体验,还将为当地还未获得银行服务的人口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巴基斯坦人口约2亿,但据世界银行,目前该国仍有约1亿人无法获得银行等金融服务,占到全球总量的5%。不过,随着当地智能手机的渗透率的增长,这种局面有望改善。

TMB的母公司Telenor集团(挪威电信)是全球最大的跨国电信运营商之一。

(编辑:辛灵)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