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退守3300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乐视网逆市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3 15:0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盘中均尝试反弹走高,但尾盘出现一波明显的跳水行情,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连续两日收长上影。以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概念为代表的科技股今天集体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今日逆市涨停,收盘报6.16元,从2月14日的4.01元阶段底部开始算起,一个月时间已经反弹了53%。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0%,报收3310.24点;深成指下跌0.75%,报收11241.41点;创业板下跌0.52%,报收1872.68点。

从盘面上看,汽车、养殖业、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4.7亿,深股通净流入0.86亿。

海通证券策略报告指出,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保持乐观。基本面来看,新时代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预计全部A股2017年、2018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速为17.5%、13%-15%。金融监管方面,“中医调理”式降杠杆背景下流动性望平稳,加大股权融资使得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

基于此,海通证券判断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兴业证券表示,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3月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具体理由如下:1、近期银行间资金充裕,短端利率快速下行,债券市场反弹,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缓解;2、银监会调低银行拨备覆盖率,市场对此解读也偏正面;3、“两会”正在召开。持续推荐大创新,具备行业创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产业(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电动车等)将加速发展,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长期前景光明。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