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大代表》 黄贵松:求真务实 专心专注“工匠精神”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李琪 ,陈炯如
2018-03-13 21:24

继续关注《我是人大代表》系列报道。“工匠精神”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畏艰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而对于来自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事业部工艺工程师黄贵松来说,也将把专注“工匠精神”的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黄贵松,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99年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公司里工作,主要负责液晶显示器、电容式触摸屏制造工艺的提升和推广应用。

一直以来,众多国产品牌手机上的重要触摸显示屏部件,都深深的镌刻着“汕头制造”的烙印。而说起这项高科技产品的制造工艺,不能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贵松。在进入公司后的19年间,他一直致力于液晶显示器件和触控器件的制造工艺,这项高新技术得到快速提升并实现产业化,凝聚着他大量的心血。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事业部工艺工程师、党支部书记黄贵松说:“我毕业之后来到公司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场线工人,在我们生产线上实习,拜场线工人为师傅,跟他们学习操作技能。”

在黄贵松看来,立足基层岗位才能更加充分地汲取养分,而将学到的知识,通过摸索和创新再用来攻克一道道难关,这是他认为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黄贵松说:“最要克服的一个就是,怎么能够安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得我们这班人能够扎根下来安心工作。”

十年前,电容式触摸屏产品应用领域,出现了黄贵松和他所在团队的身影,当时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研究电容式触摸屏,市场一片空白,无经验可借鉴,等于说是摸着石头过河。

黄贵松说:“当时电容式触摸屏是受国外大公司的垄断,实际上是有个技术壁垒,我当时负责的是批量生产的攻关,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电容式触摸屏能够走进老百姓,人人都能够用上我们国产的智能手机。”

黄贵松说:“作为一名一线技术人员,首先就是一个工匠精神,在2016年李克强总理就提出工匠精神,要怎么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一线工人身上。”

提到工匠精神,黄贵松说,这是他所认为的作为一线工人来说,最宝贵和值得发扬的品质。而在现如今,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工匠精神”的示范导向作用。立足本职,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努力开展技术革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