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关口,题材股分化稀土永磁概念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4 11:37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3300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上攻后随即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整体而言,盘中热点板块全线回落,蓝筹股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3290点;深指跌0.58%,报11175点;创业板指数跌0.83%,报1857点。

盘面上,有色、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家电、建筑等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今日盘中稀土永磁、次新股、锂电池概念活跃,而无人机、猪肉、虚拟现实、芯片概念走势低迷。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重要财经消息有:

  • 1、证监会通报北八道集团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 2、证监会就CDR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BATJ外其他公司已经开始积极运作;

  • 3、统计局:2018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

  • 4、统计局:1-2消费市场较为活跃 新业态新消费迅速发展;

  • 5、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 6、河北唐山钢铁限产升级,非采暖季将实行错峰生产;

  • 7、首个CAR-T临床申请获批,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 8、海源机械、新界泵业、雪莱特等公司在互动平台表明与新能源汽车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关系;

  • 9、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应用将获推广 2020年市场需求达1300万吨;

  • 10、苹果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4日开幕。

机构看盘:

国金证券:从过去两年(2016年、2017年)A股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近期,富士康闪电过会,引发了市场持续聚焦独角兽概念,政策短期回暖使得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站在当前,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的配置基础上,建议增加对成长股的配置。

国联证券: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然而,投资者还需要探寻“真成长”标的,包括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以及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