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确认伦敦项目售予富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8-03-14 17:44

去年7月,万达曾将旗下73家酒店和一栋写字楼售予富力,交易价格189.55亿元。

3月13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伦敦项目出售的详细公告。公告证实买方为富力地产,这与此前外界的猜测一致。

万达是于今年1月16日宣布出售伦敦项目的。根据公告,万达拟以3561万英鎊(约合3.74亿港元) 的代价,出售伦敦项目60%的股份,买方同时支付伦敦项目1.60亿英鎊(约合16.75亿港元) 的债务。

万达于2013年9月收购了伦敦项目,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持股60%,其母公司万达海外持股40%。项目占地面积为8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开发。

在此次交易中,伦敦项目剩余40%的股份也被出售,每股价格等同。

万达酒店发展是目前万达商业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此前该平台主要用于境外项目的并购,该平台上一度有5个海外项目。2016年12月,万达启动对马德里项目的整体出售,并于2017年6月完成这笔交易。

2017年7月,针对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今年1月20日,王健林还在万达集团2017年工作总结中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2018年1月,万达先后宣布出售伦敦项目和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其在芝加哥的项目也被“建议出售”。

这是自去年以来,富力第二次接手万达的项目。2017年7月,万达将旗下76家酒店售予富力。此后,富力从资产包中剔除三家酒店并增加一栋写字楼,最终的交易价格为189.55亿元。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