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世间少一个天才!说人工智能会破坏世界的霍金去世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3-14 14:39

3月14日,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是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大物理学家。

霍金21岁时被诊断为卢伽雷氏症,此后他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医生断言他仅能活2年。

但霍金继续进行他的科研工作,结了两次婚,并育有三个孩子。他借助电脑语音合成器与世界交流,他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

霍金的主要贡献有两个:奇点定律(1970)与霍金辐射理论(1974),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霍金预言,人类留在地球的时间已经不超过600年,唯一能拯救我们自己的事情就是探索其他太阳系的其他星球。

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廖秋儿)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