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首页接入唯品会 打造超级流量端口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秦元舜 上海报道
2018-03-14 21:04

唯品会在京东APP首页上线一级入口。

唯品会与京东的合作正在逐渐加深。

作为唯品会与腾讯、京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唯品会京东旗舰店(店铺)已于3月3日零点在京东平台正式上线,3月14日在京东APP首页一级入口全量展示。与此同时,腾讯也已在微信钱包开放唯品会入口,目前尚处于内测阶段,仅有5%的用户能看到。

在京东APP首页的一级入口打通后,用户通过京东APP首页,可以进入唯品会旗舰店选购海量的商品。目前第一阶段上线的商品侧重于男女装、体用、鞋包、内衣等唯品会服饰穿戴优势品类。用户通过该入口购买商品,配送、服务等都是由唯品会完成。此外,唯品会旗舰店目前已上线超过18万件商品。

唯品会与京东的深度合作其实早有预兆,早在2017年末,腾讯、京东联合投资唯品会,双方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的形式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在投资完成之后,腾讯以7%的持股成为唯品会第二大股东,京东以5.5%的股份成为第四大股东。股权的交易拉开了三大巨头的合作序幕。

根据近日德勤发布的《2018全球零售力量》报告称,2011至2016财年,唯品会的复合增长率为103.8%,2016财年零售收入79亿美元,位居“全球十大增长最快零售商”第一位;京东的复合增长率为62.6%,2016财年零售收入357亿美元,位居增速榜单第三位。两大电商巨头之间的合作所达成的催化作用,令人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流量入口的开放,是基于唯品会与京东在品类、客群等方面的优势互补,通过整合双方优势,撬动更多的用户和消费者,并助力消费者体验的提升,为唯品会和京东带来长足发展。通过流量合作的落地,唯品会和京东双方将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互换和战略协同作用,推进电商行业内的资源优化配置。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