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首家携“三类股东”过会新三板公司诞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4 07:07

头条

1、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2、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3、证监会周二公告,亚普汽车、南京证券、文灿股份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值得一提的是,文灿股份是首家不用摘牌或停牌清理,直接携“三类股东”过会的新三板公司。

财经要闻

1、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要求2018年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探索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2、新华社:从科技巨头富士康IPO仅用30多天过会,到沪深证券交易所就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我国资本市场发行、退出环节近期释放的改革讯号,引起市场关注。发行、退市机制的日趋完善,为A股市场引入了有进有出的新鲜“活水”。

3、国税总局局长王军:从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办税事项将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从8月1日起,全国的办税大厅都能同时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

4、21世纪:在今年资金面不宽松的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已普遍上浮20%-30%。某国有大行表示,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银行上浮20%到30%的贷款利率并不高,即使上浮50%,相比其他融资渠道来说,依旧是非常便宜的。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310.24点,下跌0.49%,成交额2023.75亿。深证成指报11241.41点,下跌0.75%,成交额2999.84亿。创业板指报1872.68点,下跌0.52%,成交额1002.12亿。两市合计成交5023.59亿。从盘面上看,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

2、3月12日夜间,证监会网站显示,宁德时代更新了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富士康之后,第二家有望在A股上市的新经济企业。天风证券认为,“独角兽”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全球动力电池格局改变起点。

3、中国结算: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3.31万,前值为30.77万。 

4、安信证券认为,当前成长股行情从政策支持、景气上升、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看,依然处于中期底部区域向上趋势,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

5、乐视网周二涨停,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1亿元,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卖出1232万元。光大证券慈溪观海卫买入3222万元;长城证券杭州文一西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均买入超2000万元。

6、三只新股周三申购。宏川智慧申购代码:002930,发行价:8.53元,申购上限:24000股。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发行价:3.71元,申购上限:45000股。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00634,发行价:7.17元,申购上限:12000股。

7、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本轮融资股权与债权并行,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对于滴滴干扰ofo融资的说法,滴滴方面回应称,从未行使否决权。

社会热点

1、微信官方称,为响应主管部门要求,暂时调整留言功能开放规则,后续新注册帐号无留言功能,最近三个月内注册但尚未使用留言功能的帐号将被收回留言权限。现有公众账号的留言功能不受影响。

2、截至3月12日,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突破2.4亿元,成为内地影史纪录片票房冠军。

3、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将明显下跌,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中东部降水增多,南方大部有雨,东北将迎降雪。

国际要闻

1、投资者评估CPI数据及蒂勒森突遭解职等因素影响,美股在科技与能源板块领跌下大幅下挫,纳指终结七日连涨趋势,道指跌近200点勉强收于25000点上方。

2、美元汇率走软,纽约黄金上涨0.5%报收1327.10美元,创3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同时创3月6日以来最大美元及百分比涨幅;

3、库存数据与产量继续攀升担忧情绪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1%报60.71美元;

4、疲软英国金融数据抵消欧元及英镑下跌对市场带来的提振,欧斯托克600下跌1%报收375.47点,创3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