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警告称美国贸易政策或打击石油需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8-03-14 22:32

OPEC最新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警告称,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倾向,料将不利于全球经济增长并打击原油需求,“最近发生在贸易领域的动态,或将对全球贸易的增长动能带来挑战,而一直以来,贸易都是全球经济的一大贡献部分。”

另外,对于全球原油的供需状况,OPEC称,预计到2018年,来自以美国为代表的非OPEC产油国的增产将超越需求的增长,前者料以166万桶/日的水平增产,料后者的增速为160万桶/日。

尽管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减产协议已执行了一年多,但美国页岩油产量方面增产的消息持续限制着油价的涨幅。近几个月美国页岩油的产量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突破了1千万桶/日,使其超越了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的水平。

有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对亚洲的原油出口迅速增长,这可能会影响减产协议的执行,一些国家哎可能会增产,荷兰ING预计布伦特原油在下半年可能跌至57美元。

截止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报58.59美元/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报64.52美元/桶。

(编辑:辛灵)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