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水泥板块卷土重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4 15:07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运行,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的走势更弱,全天一路震荡下跌,尾盘同样出现剧烈的跳水行情。前期强势的软件、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均出现大幅调整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7%,报收3291.38点;深成指下跌0.91%,报收11139.63点;创业板下跌1.68%,报收1841.29点。

从盘面上看,水泥、稀土、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区块链、工业互联网、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76亿,深股通净流入3.39亿。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有调整要求,指数回抽年线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量能萎缩较快,大盘回调空间也有限。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