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财经丨黄细花:以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14 14:58

在这里读懂中国经济

 3月3日起

经济频道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将邀请财经界的大咖和专家学者

来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

一起解读两会热点,畅聊中国经济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 、西藏林芝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黄细花与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一起就“旅游”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关于旅游如何助推乡村振兴,黄细花举了林芝鲁朗小镇的例子。1995年,广东开始对口支援林芝,把发展旅游作为最重要的突破口。2016年建成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希望整合旅游资源,同时带动周边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我觉得现在已经有这个效果了。” 黄细花说。

叶檀表示,相对于传统的旅游风景区,鲁朗小镇有规划,有资金投入地建立一个新的园区来发展旅游事业是一种比较新的形态。

林芝旅游产业大有可为

林芝旅游产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交通问题,只靠自驾游拉动是有限的,黄细花建议政府加大对西部地区的航空支持。

关于林芝旅游产业发展的前景,叶檀表示,林芝的旅游产业在数据上表现得相当不差。如何达到丽江和大理的量级,取决于当地的承载力。

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关于林芝如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细花说,林芝的旅游资源在全国和全世界都是非常独特的,发挥资源优势,“相信一定能做成全域旅游示范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经济频道(TVS1)每晚18:00播出的《南方财经报道》、《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