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中企在东南亚投资

新华网
2018-03-14 09:31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走进东南亚。新加坡大华银行近日在曼谷举办了针对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团的一场投资说明会,旨在帮助中国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大华银行董事总经理张志坚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日常咨询业务的客户中有三分之一为中国企业。

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团4日至10日走访了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罗勇工业园等地。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成清涛说,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中的多个行业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来访中企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也十分感兴趣。

张志坚说,大华银行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五个“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国家设有专门针对中国企业的咨询部门,自泰国提出“东部经济走廊”后,大华银行推出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泰国东部地区的业务。

“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政府提出的旗舰项目,旨在通过建设差春骚、春武里及罗勇府等地的高铁、高速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发展临空、新型汽车、智能电子、高级农业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旅游、机器人、医疗保健、生物材料及信息技术十大产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