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见闻录”系列之十九丨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建议优化创新药的市场准入环节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北京报道
2018-03-14 15:09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300558.SZ)董事长丁列明。此次“两会”,丁列明带来的建议基本都是围绕医药、医疗和医保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对于创新药的市场准入环节,丁列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创新药物研发上市后的市场准入环节还面临着重重难关,严重阻碍了创新药的临床应用,影响了创新药的可及性,“去年10月,中办国办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不仅采纳了我的建议,其改革措施的设计更加系统、科学、全面。但是,有些审批步骤还是太长,其实完全可以优化流程,可以变成备案制。”

(作者:韩迅 编辑:王博)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