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港口世界集团去年净利润增长15.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8-03-15 21:13

得益于去年国际贸易环境的回暖,迪拜港口世界集团(DP World)2017年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我们很高兴地宣布,2017年的业绩再创佳绩:全年利润超过10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超过50%。”该集团主席兼CEO苏尔坦·艾哈迈德·本·苏拉耶姆(Sultan Ahmed Bin Sulayem)说。

3月15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DP World的营业收入增长13.2%至47.15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9.1%至24.69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达到52.4%,超过集团设定的中期50%的增长目标,净利润(排除了非经常性项目)达到12.09亿美元,增长7.3%。排除汇率因素,2017年,DP World的营业收入增长6%,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8%,净利润增长15.1%。

除了国际贸易环境回暖,航运业的整合和并购也给DP World带来了利好。自2017年4月起,原有的四大航运联盟正式变为三大航运联盟格局(2M+HMM、Ocean Aliance、THE Alliance)。基于多年的国际业务布局,DP World遍布全球的码头实现了集装箱业务的大幅增长。

年报显示,2017年,DP World的码头处理集装箱总量录得7007.9万TEU,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比前一年增长10.1%,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增长。其中,自有控股码头合并吞吐箱量达到3647.6万TEU,增长24.7%。

2017年,DP World的业务多元化战略继续取得进展。当前,集装箱业务收入占比70%,已经低于2014年80%的比例。这部分业务在2017增长了24%,而且这一趋势可能继续下去。但按照DP World的目标,2018年,非集装箱的业务收入占比约为40%。

年报预测,全球宏观经济的增长势头将继续下去,但某些地区的地缘政治的风险可能带来挑战。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