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中国营商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8-03-16 09:29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

“在我看来,6.5%是一个现实和可实现的目标。但真正重要的不是经济增长‘数字’,而是实现增长目标的方式。换句话说,增长的质量是关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2017年中国GDP的增长是非常积极的,因为许多增长与第三产业和新经济相关。”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孟昊文(Javier Gimeno)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对于中国经济走向,孟昊文对记者指出,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向新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所有条件都已具备:中国政府指明方向、中国中产阶级比重的不断增加,由于2018年中国转型发展将继续,许多公司在华运营的意愿也在增强。同时风险也是存在的,例如高水平的债务以及一些关键产业供需不平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孟昊文认为,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在逐步改善,竞争规则比以前更公平,并且在一些领域市场对外资公司的开放性也有所提高。他期待一些存在严格限制的领域能够进一步开放,也希望中国能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加强法治。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