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B轮融资2亿美元 腾讯领投对阵今日头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03-16 17:58

成立于2016年6月的趣头条估值已达到16亿美元。

3月16日下午,业界传出今日头条获得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并称估值有望达到500亿美元。对此,今日头条相关人实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向来对传言不予置评。”

就在传言蔓延的同时,另一家资讯平台向记者发来了确认融资的邮件。趣头条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B轮融资。据悉,这一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投资、光源资本等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

自2016年6月上线以来,趣头条以轻阅读内容和创新的产品体验,广泛布局大三、四线城市。该公司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月活跃用户近30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根据猎豹大数据2017年度中国APP排行榜,趣头条在全网APP中排名第41,在资讯类产品中仅次于腾讯与今日头条。

趣头条创始团队来自盛大、百度等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对于本轮融资,公司董事长谭思亮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趣头条的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和人才引进的持续投入上。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用户体验和内容生态体系的投入。

此前,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