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双摄”红米Note 5发布 雷军称小米手机未来要“以换代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3-16 15:44

小米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销量达到2810万,同比增长96.9%,重回全球第四。

3月16日,小米发布了一款手机新品红米Note 5。据小米公司总裁林斌介绍,红米Note 5的拍照能达到旗舰级水平,主摄像头拥有1.4μm单位像素,支持人像模式和AI美颜,并在国内首次搭载骁龙636处理器。

发布新品前,林斌简单回顾了小米2017年第四季度的成绩。根据IDC的数据,小米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销量达到2810万,同比增长96.9%,并重回全球第四的位置。

林斌称,销量提升的背后,是小米过去一年对品质的高要求。过去一年,小米手机的返修率下降了39.5%。同时,林斌透露,雷军对小米手机提出了一个终极目标,即在不久的将来,小米手机将“以换代修”,只要坏了就换新。

回到此次发布的红米Note 5,“AI双摄”是该机主打的功能,林斌称这款手机将是千元机中的“拍照专家”。据悉,红米Note 5后置摄像头拥有1200万+500万的旗舰级双摄,其中,主摄像头拥有1.4μm超大像素尺寸,这使其在暗光拍摄时也能拥有更好的拍摄效果。

此外,主摄同时还支持源自单反相机的专业对焦技术:Dual PD双核对焦。林斌介绍,红米Note 5拥有2400万感光单元,相比传统的PDAF相位对焦的对焦单元增加了30多倍。

而前置相机方面,红米Note 5具备1300万像素并支持柔光自拍、AI单摄背景虚化以及前置HDR。

值得注意的是,它在前置和后置人像模式上都同时采用AI智能美颜,内置的智能分区美肤可以在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美化策略,如毛孔局部平滑磨皮、单独处理长痘和无痘肌肤以及在祛除黑眼圈的同时智能保留卧蚕。

不仅如此,红米Note 5内置的AI人脸解锁通过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对比、人脸特征抽取等技术,进行高精度智能匹配,实现人脸解锁。

据林斌介绍,红米Note 5一共拥有3GB+32GB、4GB+64GB和6GB+64GB三种版本,分别售价1099元、1399元和1699元,同时拥有魔力蓝、玫瑰金、金色和黑色这四种颜色。3月20日上午10点,红米Note 5将在全渠道现货开售。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