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本地化融合 倍绣生物发布首个原研器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朱甜甜 广州报道
2018-03-16 16:43

这也是强生医疗首个根据国内临床需求所研发并投产的创新型器械。

3月16日,强生集团旗下的广州倍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推出新一代产品附件器械,这也是强生医疗首个根据国内临床需求所研发并投产的创新型器械。

“我们的创新源自国内临床需求,这一新型器械也是倍绣在践行服务本地医务人员和病患所迈出的坚实一步。我们将发挥原研的止血技术优势,坚持追求更高质量,继续为国内医患带来更多手术解决方案。”倍绣生物总经理俞琦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悉,新一代器械采用了无针头处理,增加了配置药品时的安全性。同时,新一代器械配备的滴液头可以弯曲,内含的双导管防止堵塞,大大增加了操作的灵活性。喷液头孔径也缩小三分之二,使喷胶雾化更均匀。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5年的倍绣生物在2012年被强生集团全资收购。作为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倍绣专门从事技术开发、研制、生产猪源性生物制品,为医护人员提供用于临床止血的猪源纤维蛋白胶,广泛应用于各种手术创面、腔镜手术及内窥镜治疗,具有术中止血、术后降低再次出血风险的效果。

“我们的策略非常明确,并不是把国外的科技硬搬进来,而是运用倍绣的原研技术优势和质量管理经验,在本地进行研发和生产销售,借鉴全球经验以国际化的高质量生物医药产品服务于国内的病患,最终出口到海外市场。”俞琦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主要产品倍绣胶的销售上涨了六成以上,而此次新推出的器械完全是增值服务,倍绣胶不会因此而涨价。

近年来,广州正在抢抓世界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遇,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IAB计划构筑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产业基石。去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提出,将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疗健康产业重镇。

目前,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在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国际生物岛形成产业集聚,冒出了一批以达安基因、金域检验、倍绣生物、香雪制药、白云山中一药业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

据俞琦透露,作为强生医疗器械板块底下的重要布局,目前倍绣的研发团队有20位科学家,正进行倍绣胶产品适应症的扩展研究,“比如说术中封漏防漏,我们也在探索更多其他领域,未来还将研发出更多革命性的生物医药产品。”俞琦说。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