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可远程遥控?奔驰回应并不具备此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3-16 22:26

奔驰表示,目前并不具备在后台对车辆进行干预的技术。

3月16日,针对“奔驰定速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一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关于薛先生车辆定速巡航相关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作出回应。奔驰表示,目前已经第一时间联系薛先生并安排专业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立即成立了专家技术小组对所描述情况进行调查。

对于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奔驰售后通过后台操作使车辆恢复正常控制,奔驰方面表示,目前并不具备在后台对车辆进行干预的技术。梅赛德斯-奔驰车辆具备多重安全保障系统,确保驾驶者在极端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刹车操作。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3月14日夜,在连霍高速河南通往山西方向,驾驶的奔驰C级轿车的薛先生,在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无法减速和停车,只能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狂奔。多次电话咨询奔驰售后未果后,薛先生绝望报警求助。最终,在距离薛先生报警近一个小时之后,奔驰售后终于通过后台操作,使这辆在高速公路上失控距离长达一百公里、失控时间近一小时的奔驰车,恢复正常控制。

事件发生后,该报道中所说的“奔驰售后通过后台操作使车辆恢复正常”这一表述引发热议。奔驰方面表示,针对报道中的情况,已与薛先生进行了友好沟通,希望尽快获得其同意对相关车辆进行专业检测。产品质量和客户用车安全始终是品牌的根本,公司将全力展开调查,以消除客户及公众的疑虑。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