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财经丨“一带一路”建设,企业亟需商标保护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16 18:01

在这里读懂中国经济

 3月3日起

经济频道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将邀请财经界的大咖和专家学者

来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

一起解读两会热点,畅聊中国经济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和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一起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和“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企业需要面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及侵权维权的问题。

黄建平的唯美陶瓷遭遇了商标被国内不知名企业在海外抢注的情况。黄建平说,这对国家品牌形象和企业品牌形象都有非常不好的影响。

关于商标在海外被抢注,叶檀介绍说,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有掮客专门帮人注册商标以此获利。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走出去,叶檀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知识产权保护、安全和高端服务三方面的支撑。

关于如何保护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黄建平建议政府层面应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叶檀说,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时要坚定意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经济频道(TVS1)每晚18:00播出的《南方财经报道》、《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